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苗.春祭 Sprouts! Art Festival 介紹

祭典的發生是人群聚合與精神交融的途徑之一,尤其在這個失根的世代,更有存在的必要。
「苗.春祭」就是所有要走向美麗新世界的人們一年一度,進行文化核融合的盛會。


這是一個將散布各地的藝術工作/創造者重新聚集起來的場域,產生出各種能量建構的新世界,每個參與者在七天的完整體驗觸發各種感官,重新尋回那個被生活中的無常蒙蔽的自己, 參與者將這樣美好的經驗帶回原本的場域繼續傳遞。


【時間/地點】

每年春節的年初三至初九

南投.埔里.紙寮坑藝術農工場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35-2號)

【共同合作的慶典】

我們和年輕一代多數人的生存處境一樣,沒有任何上一代的先天優勢/包袱,在這個充滿創造性的場域,所有材料皆來自社會的剩餘資源,真正實踐勞動精神,便是創造這一切的開端。

基於各種資源侷限的狀況下,我們在內部機制上設計有共享、合作精神的制度──
門票收入五等份(視覺傳播、表演者/工作坊、工作人員、場地建設、浮動支出)分配,
做為各項目人員的分紅。

這樣的經驗,同時也是各領域藝術工作者練習合作、成為一個整體的機會,試著突破當今個人主義盛行、消費世代的僵化框架,創造屬於所有參與者共同的文化景象。


【基本規則】

所有參與者之注意事項與權利義務

★ 金錢之外的其他可能性:在無法完全不用現行貨幣交換之前,凡紙寮坑藝術農工場的一般性及特別活動,為了降低參與者金錢門檻,均接受以工換(食、宿、門票),一般計點辦法如下,專案或特殊技能另行議定。

1小時等同1點 = 可以交換1餐,3點 = 可以交換1晚
4點 = 可以交換1餐及住宿1晚,以此類推。
長期(一個月以上)打工換食宿者,視為半工作夥伴,改為2點即可換3餐。

★ 於 紙寮坑藝術農工場 請勿使用化學清潔劑、隨地生火、大小便、攜帶違禁品,
農地作物敬請共同維護。

★ 住宿部分開放 大通舖 與 戶外露營區,優先提供給現場工作人員,
帳篷與睡袋、個人用品、餐具需自備。

★ 請搭乘 大眾運輸工具 前來,基地僅供行人通行,車輛可臨停 桃米派出所 橋下。

★ 為達到活動效果,所有參與者 須同意主辦單位授權於本活動之相關指定合作媒體或平台,使用參與者之姓名、肖像、文字著作、攝影著作、錄影著作於各相關活動宣材、報導刊登
及廣播、電視、網路、紀錄片等媒體之公開播放、重製及公開傳輸。


【參與辦法】
所有參與「苗.春祭」的人,沒有資格限制,不分男女種族國別,一律「購票入場」參與。
可選擇自己擅長與偏好的項目參與來兌換入場門票。

★ 地景藝術製作者

★ 表演藝術工作者

★ 工作坊活動

★ 現場工作人員

★ 其他參與形式


【參與鼓勵】

所有參與者皆成為苗.春祭的一份子,勞動成果將由全體共享。

- 門票收入分紅制度

苗.春祭之門票收入將分為五等份給所有參與勞動之成員,項目為:
視覺傳播、表演者/工作坊、工作人員、場地建設、浮動支出。

★ 表演者/工作坊 及 工作人員,將依各自的時數比例分配。

- 鼓勵規則

苗.春祭為鼓勵以下項目參與者,皆享有七天活動全程參與之門票及現場住宿資格。

★ 地景藝術製作者,活動開始前於紙寮坑藝術農工場創作期間,全程招待食、宿。

春祭七天活動期間,則享有全程參與之門票資格及招待食、宿。

★ 表演藝術工作者與工作坊活動帶領者,有表演及工作坊活動當日招待三餐。

★ 現場工作人員於籌備建設期間及春祭七天活動期間,皆全程招待食、宿。


【聯絡方式】

- 電話:0938-066765 張純瑄/04-22062777 艸田 空間

- 信箱 :sproutsartfestival@gmail.com

- 實體空間:艸田 空間 臺中市北區育德路131巷6號
美勞社 臺中市北區篤行路335巷5號

- 官方網站:苗.春祭 2017


- 相片集:苗.春祭 tumbl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