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計畫緣起




這些年來,台灣國際定位未明,政治隱憂紛爭日劇,投機政客,官商勾結,社會正義不得伸張,人民益發惶惑不安,房價,空屋率,居住,土地正義,生態環保議題,薪資結構,貧富差距,勞工權益等問題越來越惡劣嚴重,年輕人看不到前途和希望,老年人不快樂,抓著僅有的物質金錢更加保守封閉;公部門失去立場,巧立名目變賣公共財,失去為群體守護瞻望的職守,對外失能無用,對內剛愎侍強,受制資本金流,毫無領導遠見與擔當,終於爆發五十萬人齊上街頭抗爭,攻佔立院挑釁行政院的運動,當局不思檢討改進,一味防堵詭辯,將為日後埋下動亂的因子;



做為這塊土地的真正主人,條件是唯心的,認同便有資格,所有的族群種族都應有同等機會,只要願意把這個小島用心建設成善用資源,友善環境,和平樂活的人間淨土,都是我們歡迎的臺灣人,這是超越狹義的民族主義的真正提升之路,得天獨厚而且尺度洽適的自然地理,提供了我們目標單純具體的機會,國際地位未定論非但不是缺陷,正巧提供了我們一個做為全球化進程中,人類精神文明融合再創的契機,這需要在真正的心靈層次全面改革,善分別的知識智慧修行學習管理之下方有可能達成,這當然不是簡單的工作!發願宏大苦心懿旨堅持到底方有可能成就!!


精神能量先於身體物質,思想理念先於體制機構,要實踐以上把臺灣恢復為人間伊甸,新世界淨土的方法唯有凝聚人心為先,這個責任又唯獨"藝術"得以擔當,蓋因所有的線性思維為基本教義的宗教,皆已崩解墮落,不復其精神性的堅持,只有殭屍般的組織結構繼續盤據人間,這並非吾人詆毀,實乃各個現代宗教的開創者,大智慧者在立教之初所覺知並殷切教誨的,如今假藉偽裝奉行教義,打著招牌繼續擴大組織行騙者,實乃真正的叛祖背宗!!末世的時候,會有假基督,假耶穌,假基督之名行不義!佛要再來就不叫佛!非但不得立偶像,圖像,甚至"名相"都不能僵固,所謂第一諦不可妄說, 名可名,非常名,道可道,非常道! 這些都是在儆醒世人,不可為形式表象所迷惑,應該超越人間勢力,找尋超越的生存發展之生命道途,這才是真正的榮耀上帝,彰顯佛性,證悟之道!!

這個體悟絕非把藝術當作社交酬酢,娛樂裝飾,填補空虛,金錢投資,攀權附勢者輕易可得,非得全生命行道實踐證明不可,在此人類新精神念想生發之際,有幸聽聞此真道者,自當戮力修行!因緣殊勝是真正的福音,要站在山頂傳揚!!

 本來不會這麼早就進行對大眾募資的行動,希望能等紙寮坑建設完成,開展計畫中的活動一段時間後再進行,然而由於幾個因素,耽誤了已核發的建照期限,目前只剩一個半月不到的時間要完成基礎結構和簡單的牆面以利使用執照的核發,加上長期由我與小蓮兩人擔負的資金籌措已經極盡,我們甚至將尚未進行的工作都向客戶先收了期中款,雖然整個計畫的效益都擴張到最大,如今仍然需要先把鋼骨鐵材的錢籌到!

以下簡略說明向大家尋求幫助的要點,先感謝您的用心了解,不管能以什麼方式幫忙我們度過這關!我們一定清楚在法理權益上明白約定,這可能也是整個臺灣主體前途的希望,如果您認同這點的話,那麼我們就是共同成就的夥伴!!

1.目前所需經費約120萬,建物為合法農舍地坪約120平方米(38坪左右)
容積率為300%,三層鋼構樓層板灌漿樓板。
2.目前仍先以單純借貸為主,若您願意深入了解整個營運理念和目標,以便加入更多的共同經營計劃,則須跟所有現有成員進行深入的溝通合作進程;
3.合法農舍使用執照核發後將向農會進行貸款(已同時尋洽中),
即可將目前向各位求援的借貸部分先行償還;
4.不論數額能夠借援救急者, 皆依一般習慣規定寫具借據等文件,需要保證人,
抵押擔保等手續亦可言明!!能夠不計利息者甚為感謝! 日後都會招待到村中渡假!
若能解決大額所需, 該計息者請先言明商訂!
5.不論親疏遠近, 數額多寡, 如此獻曝極為羞赧!萬分承情, 感激再三!!

我們是一個自許文化根本創造動力來源的團體,包含了各個學門領域的夥伴一起努力建構,由於"藝術是幹細胞"這個比喻太抽象了,不敢期望範圍太過廣泛的大家都能積極,說是藝術經紀或管理的教育訓練還是很玄,不見得每個人都找得到自己的定位,若是不想創作也不想經營管理的人怎麼辦?也許只想欣賞,運用,在自己的領域裡偶爾參與的,可以當作一個收藏投資的消費者團體呀,有機會跟創作者互動,直接支持,也許還能參與生活,變成作品裡的存在記憶。

我知道說的太清楚你反而因而卻步 , 我知道已經有些制度秩序的新雛形 , 會讓你擔心又是另一種僵固 , 問問所有參與的人吧  ? 這裡有物理定律規範原則下最大的自由(像太高跳下去會死人) ; 更何況這可是幾千年的大事業正在開端 , 這一兩百年來參與都還算開山的創始者 , 寧可講清楚腳步緩慢踏實也不隨意欺騙 , 秩序和制度確保每個你的努力受到尊重況且 , 你正是形成好的制度的關鍵 !! 

請可以伸援借貸的朋友不管額度多少,請一定都要主動告知希望歸還時間,利息額度(如果希望要計息)等,並請通過統一帳戶匯款以利記錄,借據及相關收執亦請保留,(我們也會統計妥善保管)將來願意轉換成其他方式支持或交換權益者,到時後再決定,現在一律簡單借貸,責任統一清楚,避免混淆!!!

再三感激!!救急非救窮,週轉讓目前順利過關!!!

◎已積極詢問農會申貸及鑑價過程方式, 使用執照核發時立即著手辦理。並立即歸還借款!


【再多說一點故事】


九年多前,我在高雄縣桃源的三民鄉(現在的娜瑪夏),參與城鄉風貌的塑造工作,由於原先約定的藝術指導職,無法順力溝通取得資源,發揮腳色職掌,甚至有觸犯利益勾結的危險遭人放話警告,原先擔保支持請我上山的山地青年才俊又成日醉酒,我辭去了待遇地位都不錯的這個工作約定,只以報工資表的方式延續完成本來已進行的勞作及授課工作,小蓮跟小朋友在臺中發生了嚴重車禍,信任的法律專業工作的朋友幫忙處理,竟然連最基本的身分證字號都疏忽了!導致無照且酒駕肇事的年輕夜生活的女人,只支付了第一二回的掛號費就逃避責任消失了,推薦轉插美術實驗班的孩子手骨折,小蓮則前後手術住院了兩個月;山上回到臺中,原先承諾絕不會用到租借給我們小屋,她擁有十多棟房產的屋主臨時直接以存證信函說姐姐要用房子,要求我們即時搬遷,原來選擇極小化自己,被動地接工作維持生活的簡單,保留最大的餘裕在感受和描寫生活,用最少參與經濟活動,撿食和自造一切,來減緩時代和資源消耗的態度被老天爺否決了;


這樣的情況下,我決定貸款先後買下了 艸田 空間現址,以及 美勞社的倉庫,開啟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面對本利攤還的壓力,我們開啟全方位模式,積極接受所有相關工作邀約,訓練自己與社會結構配合接軌,空閒的時間,一不撿二不休,照單全收一切被廢棄丟置的各種資,木料家具堪用資材,一直到引發了買下紙寮坑農工場計劃用地,感謝原先經營日月潭船屋的黃大哥和燕子,介紹並敦請原先投資後閒置這塊農地的親人,把這塊土地轉讓給我們,並給予更多的鼓勵和關心,


現在面臨資金調度的窘境,主要是因為入口道路過狹,我因為打定主意要經營此地為青年主體意識的養成中心,希望盡量與人為善的方式進行溝通,以免日後實際進駐工作的青年大家有紛爭的陰影,然而人心不古,軟土深掘人性使然,因此誤了時間,逼到了建造核發建築施作的期限日將屆,決定一口氣將合法取的使用執照這關如期完成,持續仍有案件承接施作中的我們,且九年來,資產都是正成長,我進入地下物流經濟(切貨)的探索經驗和收穫也有不少累積,雖然說來十分辛苦,但信用一直維持不墜;此次向大家求助,主要是因為光土地貸款成數本就不高,農地更是如此,建物完成合併申貸方為可行,先前有較世俗功利的朋友頗積極主動說要媒合"金主"支持,且信誓旦旦說不會期望回報或控制發展經營方向,雖然半信半疑仍舊姑且與之周旋,然而沒多久即回復其慣性思考迴圈,最後竟建議我將土地先行賣掉或切割,獲利了結再作他計,我當然知道帳面上若作這決定,以現在桃米社區觀光發展正夯,陸客遊日月潭亦包車遊覽一團一團來,數字上立刻有了大賺一筆的幻覺,然而多年的體會我深信這塊土地和我有重要的使命和因緣,投入的時間親身耕作觀察,更累積了對這塊土地自然條件的深刻了解,更何況為了利益爭奪而衍生的不必要異動的商業,本就為我深惡痛絕,若是殷實作為服務溝通商量的仲介商務則非此類,不要任意掛我以"反商"標籤,百工各業有其利用厚生之功,不可偏廢之理甚明!!


更何況,這塊土地如我預期,老天爺派來了現在自主建立"苗"社團,努力學習並漸次承擔責任的青年成員們,他們在各種不同的親族期待壓力,感情展望,生涯規劃的種種不確定中,不論涉入深淺,出力多少,光是關注就令我天天活在喜悅充滿,近乎時刻感動熱淚欲盈的生命經驗中,不管前途還有多少險阻,創業多麼艱辛,光這個無以名狀的感動,請問誰能幫我開價?!!


嚴格說來,我跟這些關心臺灣主體意識和自主文化前途,不願空談或終日批判以自高的青年朋友們的約定,是我代表舊的世代提供土地,"苗"代表新世代,提供將來發展經營管理等後續資源能量的投入,所以嚴格講起來,我現在是拜託大家把錢借給勇敢承擔使命的"苗",而事實上"苗"又只是一個暫借,強名之的非封閉實存,所有真正關心後願意參與的臺灣青年都有資格加入,其組織架構和制度也都在大家努力討論和學習中衍生著,終極目標是共同將之公法人化,敬獻給我們的這個美麗島嶼!!


昏昏噩噩,會真的以為我們不配活在大時代,得過且過,我們將失去最珍貴的生命體驗自身,拜託大家!!!參與!了解!形塑!創造!成為時代!成為標竿!一點點不算少!幾千數萬都有幫助!!請大家不厭其煩!!!我算自曝在祭台上任諸位宰割了!!!若有我個人可以服務得以交換大家伸出援手的,絕不迴避退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