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關於《苗.春祭》


七天的時間,我們共同生活、創造和展演,不同頻率的生命交錯,震盪出各種平衡與和諧。

春祭無法單一與扁平,為來者提供各種瘋狂和放縱,它該是豐富和多軸線的。青年軍並不特別受到某單一勢力的眷顧,從什麼都沒有開始,加進什麼就有什麼,沒有人加就什麼都沒有,維持小小的,但是有多的大家分,比如像是耕耘土地一樣…


從美好的清晨開始,會有鳥鳴和蟬聲,所有人開始一天的勞動,補強老舊窗戶、照顧菜園除雜草、修理受潮桌椅、進行藝術工作、基本清潔維護…等,這裡有些人會告訴你如何對土地好、如何在有限空間實行魚菜共生、如何在官方眼皮底下進行異議性組織、如何在社區進行改造與再生、如何在追尋藝術本質的路上批判和實踐…,甚至就開始製作酵素或是練習動身體,而黑夜來臨,在靜謐的溪邊升起火,光影中也許是沖繩的民謠和三線,或是狂暴的龐克樂團,也有行動劇場和專業的現代舞表演,讀詩品茗,圍著火聊天就著手邊樂器jam上三回。



這是一個平的也正在建構的世界,不再需要透過交友軟體和紙條迂迴,從春祭產出的是讓生命維持良好運作的能量,來自四面八方人群與訊息的流動,也正在進行各種混種的可能,人文藝術的主體性在這裡自主地放亮,不再因為不同種族與國家的原因被侷限和驅逐,這是每年春節七天,屬於彼此的春祭,邀您與我們交錯共構。


0 意見:

張貼留言